哲学学院2023年第一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1215日,哲学学院在紫金港校区召开2023年第一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博士后、行政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恒威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为学院党风廉政工作通报及警示教育培训。李恒威书记院总结了今年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剖析了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李书记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力度。学院成立初始,更需要风清气正、心齐力聚的发展环境,学院党委将持续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

他指出,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应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认识,在各项工作中严格流程规范、严明责任主体、严肃负面清单,坚持教书育人“标线”,坚守纪律规范“底线”,切实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严肃课堂教学纪律,加强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二是强化意识形态建设。举办讲座、论坛、报告等会议活动应切实履行报批程序,严禁在课堂上、境内外媒体和网络发表不当言论;三是严格落实纪律制度。全院教职工应严格履行考勤与请假管理、校外兼职等相关制度,切实按要求进行报批;四是构建良好导学关系。导师要加强人文关怀,促进教学相长,构建“亦师亦友”的导学关系。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平作了题为“恪守师德底线”的警示教育培训专题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遇到、存在的新问题,梳理了近期高校部分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并通报了学院2023年的相关情况。

鲁平副书记强调,下一阶段学院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党风廉政相关工作:一是加强学院的制度文化建设,落实好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压实好二级学科负责人责任制,完善文件制度的规范流程和管理,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文化氛围;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和纪律教育,包括教育提醒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学习;三是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包括对干部人事的管理、招生录取、科研经费、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学术诚信、意识形态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风险点。

会议第二阶段由常务副院长王俊向全体教职工代表解读了学院第十一次岗位聘任实施方案。大会审议并一致表决通过了《哲学学院第十一次岗位聘任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